高一下開始我開始做"輔學"的工作,
原本舍監問6個人,最後點頭的只有2人(包含我和"大池"),
工作的內容是要幫舍監管國1,2的學弟,
其中一天點名2次,顧晚自習,趕學弟就寢等....
特權是沒有熄燈時間的限制,早是沒人催你起床,
所有點名冊都沒有自己的名子(意味自己不會被點名),
最重要的是舍監不管你帶啥危禁品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
每學期還有1到2支小功當紅利,看起來是蠻划算的交易,
一開始我做的還蠻糟的,幾度被學弟騎到頭上,
不過有獨處的時間空間所以我也就繼續做了,

一個月後就蠻上手的,但我也漸漸發現人只要有了空間就喜歡搞一些有的沒的,
例如"寢室惡鬥"或良性競爭,別人或許會納悶,只有兩人怎麼鬥,
而且"大池"負責早點名,我負責晚點名,
就寢時間我趕國1上床,他趕國二上床,又怎會內鬥勒?
其實用自己聰明的膝蓋想一想,兩個人住一間不免會在自己心裡做比較,
誰也不想比誰差,我們表面上很好但私底下都在拉攏學弟,或私下講對方的壞話,
一段時間後事情出現了轉機,多了一位"輔學"來協助我們,
但他根本就幫倒忙,而且被留級變跟我同年級,所以我們也不能說他什麼,
最後我跟"大池"有了一起攻擊的目標,我們就不在內鬥了,而我也正式開始比較穩定的生活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