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說聽JS的專輯能看見此生最美的風景,似乎有些言過其實,
不過聽JS的每一首歌都讓我腦海浮現一些畫面,
等了4年終於等到這張"此生最美的風景",
這張專輯延續上一張EP"我知道你愛我"的純愛感,
10首歌都在水準之上,每一首都是不可多得的好歌,
從"哥哥妹妹"聽到"JS"他們的做品都沒有很商業化,
在現在的市場中是何其難得的事,
專輯中我最愛的歌是"愛情背包客",
每次聽到副歌
"今天我在巴黎,或許明天要去東,沒什麼道理
不願再去猜想,你的心情下雨或天晴,浪費我的生命"
就覺得這是我很嚮往的生活,可以放下一切自己去旅行,
但歌詞最後一段又說
"今天我在巴黎,忽然覺得很想見你
不得不去猜想,你的心情下雨或天晴"
如果有機會不在乎別人的想法作自己想做的事,
但真的放的下嗎?答案似乎有些似是而非,
或許是我們生命中有許多不可承受之輕吧!
另外一首歌"藝妓"....說實在的,
第一次聽有點小失望,不是它難聽,是我以為副歌會和"殺破狼"一樣激昂,
但結果出奇的平靜,不過平靜中又有幾分的神秘,在整張專輯中氣氛帶的非常好,
值得一提的是,最後蘇菲亞的日文口白...爆像"中島美嘉"的啦!
還有"東北老家"是一首輕快中帶點鄉愁的民搖曲風,
朗朗上口的副歌在蘇菲亞的詮釋下自己也忍不住跟著哼了起來
"平行線"是JS的第一首對唱曲,每次聽這首歌時就會想到電影"向左走向右走"的劇情,
其他的歌也都很好聽,絕對是今年上半年最好聽的專輯之ㄧ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