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久前我坐區間車回員林,

我一上車就注意到在我左手邊第三個位置坐一個胖胖的中年男子,

這個人看起來髒髒的一股腦把自己的行李(3包東西)放到旁邊的空位,

就這樣他一個佔了三個位置直逼到我的左肩,

不久後有一個媽媽題著行李衝上車,

用"國語"問旁邊的同學"這班有到花壇嗎?",

原本在吃便當的中年男子馬上抬起頭用"台語"說"阿!你台灣人不就用台語講?人家才聽的懂",

媽媽就很尷尬的解釋現在的學生比較多講國語,

我真心覺得那個媽媽超衰,

莫名奇妙被這種意識型態很重的人兇,

車上的人都有點傻眼,

中間到彰化一堆人擠上車,

整個車廂的座位都沒了,他還是把行李放在空位上,

就覺得這種人真的很沒品又缺德,

說穿了台灣人會被瞧不起也是因為有這種人在亂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